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最高法院司改办指导处处长邓宇一行到中原区法院调研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02 14:59:53




    10月3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指导处处长邓宇、干部孙东东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马献钊、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郭红伟的陪同下到中原区法院调研司法责任制及综合配套改革落实情况。中原区法院部分班子成员、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邓宇处长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中原区法院一站式多元化调解中心、诉讼服务中心、速裁中心,全面了解了“和顺中原”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运行情况及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运用情况、司法辅助事务外包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宏图详细汇报了近两年来中原区法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各项举措,重点介绍了中原区法院通过组建新型办案团队、实施随机分案、完善专业法官会议及系统考核机制、推进多元解纷、速裁和繁简分流机制初步实现法院审执质效“五升五降”、收结案逐步进入良性循环的目标。随后,与会干警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就法官职业保障、法官业务能力培养、聘用制书记员管理考核、繁简分流、速裁机制完善、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最后,邓宇处长表示,中原区法院在狠抓司法责任制及综合配套改革落实方面做到了工作有力、成效显著,同时希望中原区法院在今后的改革中对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邓宇处长表示,这些问题有些是法院立足自身职能需要努力加以解决的问题,有些是需要在党委领导下通过多方联动加以解决的问题,最高法院司改办将认真梳理汇总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报告进行提交,从而为顶层设计提供更全面的支撑。

责任编辑:王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