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法官札记

半个月之内连收两面锦旗,为她点赞

  发布时间:2017-09-12 15:26:59


    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民一庭306办公室,两面红灿灿的锦旗特别耀眼。书记员黄小阁自豪地说:“看我们法官厉害不厉害,半个月之连收两面锦旗!”没错,我们今天就要讲讲这两面锦旗的故事。

    故事一:

    8月30日下午一上班,陈红法官便接到楼下保安的电话,“楼下有个案件当事人王南(化名)同志要找您。”陈红心里有点纳闷,“已经结案的劳动争议案件的当事人,对方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一审程序完结,怎么又来找我?难道也要上诉?”

    “是我在电话里没讲清楚,我这次是特意来感谢您的,我知道对方已经上诉,我会积极应诉的。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我都感谢您,是您让我把一肚子的委屈都讲出来了,否则我都无法走出那段人生低谷,可能现在还在钻牛角尖。不过现在我已经找到新的工作了,请您放心吧!”说完王先生就把手里的包裹往桌子上一放,快速走出了办公室。

    打开包裹一看,原来是面鲜红的锦旗,上面写着“敬赠:中原区法院陈红法官  维护劳动者权益,捍卫法律之尊严”。

    故事二:

    “非常感谢您,感谢您对我的理解,我终于自由了。”说这话的是原告张女士。9月12日一大早,张女士就来到陈红法官的办公室向她表示感谢。张女士与丈夫的婚姻名存实亡,但丈夫始终不同意离婚,丈夫为了逃避婚姻,还带着儿子去外地生活,对张女士的电话一概不接。张女士为了结束这段痛苦的婚姻,拜托亲戚给丈夫做了各种工作,但都没有结果。无奈之下起诉到法院。经历了送达难、调解难的各种环节,最终法院判决双方离婚。张女士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为此,9月12日,她专门送来锦旗感谢陈红法官,“公正廉洁为群众,办实事的好法官”。

    半个月收到两面锦旗,我们想特意采访采访陈红法官,她却说了句:“没什么可说的,都是本职工作。 ”

    对这种好法官,我们没有其他可说的,默默地为她点赞!

责任编辑:王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