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中原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21:50:33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稳步推进,7月20日上午,中原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宏图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长军传达了中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区法院的反馈意见,并宣读了《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纪惠生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宣读了对教育整顿期间表现突出个人的表彰决定。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宏图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区法院全体干警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执法办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实现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同步推进,充分展示了区法院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也充分证明了区法院队伍是一支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希望同志们继续发扬敢打敢拼、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坚守初心,笃定前行。

    就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他要求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做到思想跟上、工作跟上、标准跟上、作风跟上,以教育整顿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聚焦教育整顿“四大任务”,对照“五看”,突出检视评估、整改提升、巩固成果。

    二要明确目标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问题再补课,做到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上级交办线索清仓见底、重点案件集中攻坚、顽瘴痼疾持续整改、制度机制建立完善,全力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三要聚集重点任务。要抓好中央第九督导组和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对标对表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紧盯重点疑难问题,压实办理责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件件整改到位。

    四要着眼治本。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突出针对性,让执法司法权在制度的笼子里运行,防止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死灰复燃。纀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惠民措施,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加强审判管理,狠抓执法办案,切实提高审执质效。以教育整顿实效助推审执工作提质增效,确保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六要压实责任,巩固成果。各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严防工作不严不实和作风问题反弹,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王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