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走访调研,倾听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0-08-20 10:11:18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全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开展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8月19日上午,中原区法院、中原区司法局共同前往河南正润律师事务所调研走访,听取律师代表对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意见建议。河南正润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学金等律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律师代表普遍认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司法的保障。近年来,随着立案登记制、司法责任制、案件繁简分流机制、裁判文书公开、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信息化建设等一系列司法改革举措的推出,人民法院整体审判质效得到明显提升。中原区法院也不例外,特别是近两年来,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原区法院审执质效大幅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进入“高铁时代”,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作出了贡献。今年以来,中原区法院在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司法为民不打烊”的同时,充分发挥“和顺中原”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作用,助力营商环境的优化,值得点赞。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原区法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严惩侵害企业和企业家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办理涉企诉讼案件,完善对企业债权的司法保护,确保同案同判;进一步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的司法理念,慎用查封、扣押、冻结、划拨等强制措施,最大限度保护涉案企业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对小标的额案件的执行力度,缩短办案时间。

    中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洪印在听取律师代表的发言后,对律师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予以了回应,并表示,区法院将认真梳理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期限、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责任人,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同时还将制作征求意见表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发现问题,从而堵塞漏洞,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推动工作作风实现新转变、执法司法质效新提升、法治环境实现新改观。

责任编辑:王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