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加强交流,共促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7 09:47:18




    7月24日下午,鹤壁市淇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薄报亮一行到中原区人民法院就诉讼服务、速裁机制建设、信息化建设、审判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中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洪印,审委会专职委员曹媛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薄报亮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原区法院一站式多元化调解中心、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速裁中心和送达中心,了解了中原区法院利用“和顺中原”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动员多方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的整体情况,听取了中原区法院开展网上立案、网上交费、执行立案查控、积极适用速裁程序提升审判效率和质量的有关介绍。

    座谈会上,薄报亮院长介绍了淇滨区法院在深化司法改革、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希望此行能够全面了解中原区法院在两个“一站式”建设、繁简分流等方面的思路和具体做法。

    中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洪印详细介绍了“和顺中原”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运行情况、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及配套机制运行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审判质效、加强审判管理、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深入了解沟通,薄报亮院长对中原区法院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速裁程序适用、繁简分流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举措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原区法院团队建设规范标准,人员职责明确,审判管理精细到位,繁简分流五分法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成效明显,这些好的做法都值得淇滨区法院学习。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不断增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各自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