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执行》在第七届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中被评为年度优秀长片

发布时间:2019-08-26 09:30:08






    近日,以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为题材,由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拍摄的纪录片《执行》,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壮丽70年,记录新时代——第七届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中被评为年度优秀长片,此前该片曾在全国电视法制创优节目评析中,荣获纪录片类一等奖。

    《执行》以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法官赵学福日常执行工作为主线,通过记录一个个执行案件和这些执行案件在执行过程中法与理、理与情之间的故事,表现了执行法官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及他们在面对各种错综复杂的案件和不同境遇的当事人时所体现出的坚韧、理性、情怀和担当。该片以客观纪录者的语态,用冷静的镜头语言,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波澜不惊却又纷繁复杂的事件和它们背后的故事,用画面体现人间冷暖,用镜头聚焦人性善恶,用正义彰显法治精神。

责任编辑:杨润潇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