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被执行人被拘留后忙还钱

  发布时间:2018-11-13 14:14:58


    “法官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了,要不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钱。”11月13日,申请执行人王女士拿到执行款后不停地对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岩道谢。

    2014年7月,王女士从朋友那儿听说黄某能够帮忙申请公租房,但要收取13000元手续费。王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了黄某。黄某在同王女士交谈中胸有成竹地说:“如果房子申请不下来,钱我一分不少的退给你。”听到这话,王女士放心地将13000元交给了黄某。

    可事与愿违,在经过一段漫长的等待后,王女士没有得到有关公租房的半点消息。期间她多次询问黄某,黄某均以“再过一段时间就行了”为由搪塞。时间一天天过去,王女士愈发坐不住了。几经波折,王女士联系到了和她一样向黄某交过手续费的公租房申请人,和王女士一样,他们五个人也没有得到公租房的任何消息。2016年4月21日,王女士和其他五个人一同找到黄某讨要说法。眼看再也拖不下去了,黄某只好向王女士他们各出具了一份还款协议,并承诺还款日期。但黄某并没有按期还款。

    王女士与其他5人商量后,分6起案件将黄某起诉至中原区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黄某偿还王女士13000元,其他5人也先后拿到胜诉判决。判决生效后,黄某视若无睹,还玩起了躲猫猫。无奈,王女士6人到中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刘岩收到案件后,依法向黄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随后经过网络查控也未查到足额财产。为了督促黄某尽快履行义务,刘岩法官又将被执行人黄某与6名申请执行人约到执行局,在法官的耐心劝导下,黄某承诺自2017年8月起每月还款3000元(平分于6位申请执行人)直至全部还清,双方达成和解。6名申请执行人撤回执行申请。

    2018年11月6日,王女士再一次来到执行局找到刘岩法官:“刘法官,你可要为我们做主,黄某一直都没兑现自己的承诺。”刘岩法官听后,立即为申请执行人办理恢复执行手续,并带领法警蹲点守候,将玩“躲猫猫”的被执行人黄某带回执行局,并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为由将其拘留15天。拘留后的第二天,得知消息的黄某家人立即带着钱来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11月13日,王女士到执行局办理结案手续。时隔近4年时间,王女士终于要回了所谓的“手续费”。她激动地握住刘岩法官的手,久久没有放下。

责任编辑:杨润潇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