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中原区法院巧用微信视频成功调解一起继承纠纷

  发布时间:2018-01-26 15:46:55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已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网络改变生活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传统的庭审方式。1月26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宏图利用微信视频进行庭审,高效调解一起继承纠纷案件。

    原告小李和妻子陈某于2012年登记结婚,二人共同拥有房产两套及陈某名下轿车一辆,婚后二人一直没有生育孩子。2015年,妻子陈某因疾病去世,未留下遗嘱,小李和陈某的父母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均为遗产的法定继承人。因遗产分割,双方产生纠纷,小李向中原区法院提起了诉讼。

    由于这起案件事实相对清楚,而且陈某父母年事已高,为避免他们触景生情,承办法官陈宏图副院长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利用微信视频方式审理此案。

    陈宏图副院长和书记员通过前期细致周全的准备,选择在网络信号稳定、光线充足的法庭,创造案件双方当事人“面对面”的良好条件。整个庭审过程也严格按照民事诉讼法相关程序严格进行,在实现便利当事人的同时,也充分保障原、被告的诉讼权利。陈宏图副院长首先详细核对并查验了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引导双方当事人进行了举证、质证……通过微信视频“面对面”开庭和当庭调解,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了调解协议。

    中原区法院创新审判方式,借助微信视频开庭的做法,灵活了办案方法,缩短了办案时间,节约了办案成本,受到案件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