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文化生活

城市魔方狂想曲

  发布时间:2017-05-26 10:54:46


    有时候脑子很奇怪,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今天突发奇想:未来的城市将会是什么样的?未来的建筑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就这样天马行空的想象着,也许和科幻的动画片预言的差不多吧!思绪漫无边际的畅游着,顿时感觉自己很可笑,也未免太天真了吧!可是转念一想,或者万一真的会实现呢?如果真有实现的那一天,是多么的神奇和美妙啊。

    我骑车下班回家必经过刚建好的立交桥,抬头看着立交桥的规模,惊叹现在建筑工程师们的宏大设计,这么庞大的工程竟然短时间内可以拔地而起,贯穿整个城市,太敬佩他们了!下雨天我从立交桥下过的时候,想到立交桥除了可以缓解交通外,还可以为行人遮风挡雨,真好!;夏天火辣辣的大太阳照在脸上,我从立交桥下走过时,想到还可以遮阴纳凉,小商小贩们还可以临时借用下桥下地方,真的很不错!如果空中的空间平面全部利用起来,又会是什么样子呢?我想那将会是一个超级庞大的宏伟项目,我的想象力顿时爆棚,又一想,说不定还没有发展到那一步的时候,我们地球人就已经搬离地球,到火星上生活了。不过现在肯定不会有什么大动作的,想想以后的世界会成什么样也无妨啊,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未来的城市究竟会成什么样子的呢?那就跟着我的思绪一起畅游吧!

    首先一个城市要发展的更好,必定会有一个庞大安全的智能网络系统。未来的城市也应该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就像魔方一样,我暂且叫做城市魔方吧!什么地方是办公楼,什么地方是住宅楼,什么地方是商业区都是固定好的,可以从城市地理搜寻中心的任何一个网点方便快捷的搜索到任何一个地方,想要去哪里,去干什么,去见什么人,只需在搜寻中心网点下发指令即可,在几秒的短时间内就会为你提供最优选择结果。你是不是要问如果这样的话,每个搜寻中心的网点都要人满为患了,大可不必担心,因为人们工作生活效率提高百倍了,自然有些东西就变得缓慢起来了,因为方便快捷带来了更多的悠闲时间,人们的幸福感也会提升,工作就不再有压力,生活也很舒心,只要你掌握好城市规则就行了。

    未来的城市交通分为管道模式、飞行模式、车辆模式、水运模式和步行模式。

    管道模式。该模式用途主要运送本地之内的小型物体,等同于现在的邮政快递工作,只是全程不用快递员分发运送了,到达地点后自动分区放置,并网络通知收货人,三天未取将被管道自动返回原输出地点。这样的话,快递的时间将用时更短,也减少了快递人员量。

    飞行模式。飞行器更加的简单,与其说叫飞行器,不如叫飞行帽更为合适。帽子是智能控制中心,连接帽子的绳索是发射管道,绳索下方连接风火靴,听着好像很笨重的样子,其实很轻便,穿戴上这个飞行装备就可以到想去的地方了,飞起来如同坐在棉花糖上,而且途中不会发生撞帽行为,帽子都经过高科技制作,设置距离报警系统,达到一定的距离后会自动减速,并自动保持隔离距离飞行。这个飞行帽是不是比哆啦A梦的竹蜻蜓好很多了呢!对了,还有城市魔方外的飞行器,飞机在那时继续发展壮大,各种私人飞机在空中都建有自己独有的航线,体积更加小巧精致。当然民航和军用飞机这些都必须保留的,而且更加的安全、便捷和实惠。当然除了地面飞机场,还会设置水上飞机场,因为每架飞机都有水上起飞和水上迫降的功能。毕竟任何时候飞机都是人们的主要交通工具。

    车辆模式。轻轨地铁和高铁继续在未来发展壮大,来往分布图更加密集、庞大,相互之间又都有连接点。汽车外形和现在的车辆差不多,只不过每辆车的轮子都安装在固定的轨道上,可以自由选择驾驶,可以选择自己驾驶,也可以选择智能驾驶。每条道路设置六条轨道,每个小站点的轨道下面都会有一个智能停车场,按下停车指令后,站点的轨道两侧会自动向外延伸,然后车辆下方的停车装置启动,将车辆移动到地下的停车位置,待车辆停好后系统会向你的手机中发送一个取车代码。以上说的大多是公用汽车,当然私家车也可以向政府申请入城市车辆管理模式,但那时的人们更愿意将自己的私家车放在郊区指定的停车场,用于外出游玩驾驶使用。

    水运模式。城市的水运部分是不通商用船只和潜艇的,因为城市中的河流都是供游玩和浇灌花草树木的,通往郊区的河流阀门由政府人员定期放闸放水。郊外的河流船只制造的更加坚固庞大,类型有许多种类,安全设施非常的完备。军用潜艇会随时随地观测着每个船只的动向。水上乐园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水上乐园,用特殊的材质制作的漂浮板拼接起来,成为了水上活动的休息商业场地。

    步行模式。步行和自行车在那个时代就是一种休闲的方式了,可以在任何地方逛街、观赏。那个时代如果有人逛街和骑自行车游玩城市是多么的弥足珍贵,因为那时的网络极度发达,更多的人都选择在家完成一切任务,能在家完成的,就懒得出门一步,肥胖的人群将会越来越多。所以请珍惜现在的时代吧!

    城市魔方的建筑体是一个庞大的立方体,立方体可以设置五层以上,每层高达50米,城市中的人们都在城市魔方中生活、工作。当然城市魔方中的办公、生活建筑楼的楼层高度和现时代的建筑楼层高度是差不多的。内部结构都是各种钢筋混凝土及新型科研透明玻璃体的交织相汇,庞大的立体网状建筑体态。但有些地方是可以不用连接的,可以从顶层直达地面的,具有空旷的空间,比如水流部分,直梯部分,别墅区、公园以及主干道等。城市魔方的最顶层是用最尖端的科研团队研制的特殊材质制作而成,坚硬无比,像透明的玻璃体一样,但是和玻璃有很大的不同是可以过滤掉阳光的有害光线,如紫外线;还可以通过每层装设的多个折射体,将阳光的有益光线科学完美的折射到每个家庭,每个商场,每个办公室,每颗花草树木,每个人身上,以致每个角落里都沐浴着阳光。当然还有垃圾的处理,垃圾的熔解处置装备更加的完备,我相信到那时人们的素质都很高,靠着人们的自觉分类和管理人员的科学配置,垃圾的分类管理及处置不成问题。城市魔方还有排风系统,将污染气体及时的从每个角落排出城市魔方之外,更换新鲜的空气进来。海洋能源、地热能源、清洁能源和光伏能源发电的技术在那个时代将被人们普遍采用,可再生能源的不断发展,将会为人们带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健康能源。

    这样说来,是不是我设想的城市魔方就像一个极度发达的智能大厦一样。人们吸收的阳光、空气更加的健康,心情更加的愉悦,工作更加顺利。办公室将不再是主要的工作场地,家庭、工作机构和公司人员建立的网络体系,能远程完成工作任务,实现远程操控一切。这样的城市设想,只是我脑子一热,随便一想而来的,不知道未来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或许比我设想的更加先进发达呢?就像百年前说的“电灯电话,楼上楼下”一样,现在不但一一实现了,而且还出现了职能手机、iPad等新型轻便电子设备,建筑和交通就更不用提了,被誉为天路的青藏铁路的建立为大家缩短了路程,也密切了西藏与祖国内地的时空联系,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希望我的设想也有实现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王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